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千人同台竞技!2019年佛山市机电类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0:31
   

    为进一步壮大佛山市制造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更好服务佛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强市,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佛山市技师学院承办的“2019年佛山市机电类职业技能竞赛”于今天上午(8月9日)在佛山市技师学院拉开帷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员李明国、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刘建、副科长杨涛,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职业技能鉴定部部长李宜、副部长陈洪,佛山市技师学院院长王震洲及各区人社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共吸引12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电工800名(分南海、三水两个赛区)、车工60名、焊工100名、电梯维修工250名。竞赛前期,竞赛组委会组织了全体参赛选手进行赛前集训,按技能提升培训补贴政策组织机构对选手开展免费集训培训。

参赛选手将通过赛前培训、理论考试和实操竞技的层层考验,凡理论和操作技能成绩均合格且未取得相应工种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将获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工)》证书。同时,竞赛组委会还将对各工种竞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第四名至第八名颁发荣誉证书,并按比例评选“佛山市技术能手”


据了解,参赛人员基本是企业一线电工、机电类的技术工人,佛山市技师学院智能生产系副主任鲍勇表示,竞赛给选手提供了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有益其职业发展。另外,对于在佛山就业的外地选手,通过竞赛取得资格证和相关荣誉,给落实积分入户和相应的国家政策提供了帮助。

来自南方电网从业三年的职工潘海文坦言,参加本次竞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积累经验,更是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

本次竞赛,是佛山市技师学院回归市直管理后第一次承办的市级大型职业技能竞赛。技师学院办学实力雄厚,目前已配置80间多媒体电教室、102间实验实训室,建成包括汽车工程、装备制造、智能生产、现代服务、应用设计等可同时容纳3000多名学生的教学实训中心,能够有效承接佛山市大规模技能人才培训工作。


未来,佛山市技师学院将更大发挥其作为佛山市技工教育龙头作用,为佛山培养更多高素质工匠人才,助力佛山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