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和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0
 
    9月12日上午,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局党组书记钟飞健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信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党员及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钟飞健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打造人社服务品牌,构建人社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工教育”工程,加强人社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确保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李信忠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抓好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市人社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举措抓紧抓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9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正式开班。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第四指导组的意见,从9月18日开始,局党组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用5天半的时间,抓住思想武装这个关键,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为局全体党员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出表率。


 

局党组书记钟飞健同志在集中研讨学习开班动员会上指出,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往心里学、往深里学、往实里学。

 


 

 

钟飞健同志强调,要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注重点面结合,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问题找差距,做好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推进主题教育与落实人社三年行动计划、行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同频共振、互促互进,为佛山争当高质量发展地级市中的领头羊贡献人社力量。

 

集中学习研讨动员会后,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到吴勤烈士陵园参与了革命传统教育,聆听吴勤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深化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