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25 09:31
  
       近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以及“7+3”专项整治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伟出席会议。

  鲁毅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发扬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大胆找准、找实、找深存在问题,把“改”字贯穿到专项整治全过程,切实提高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佛山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聚焦“7+3”专项整治,加强与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和衔接,充分发挥好各专项整治牵头单位的牵头作用,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整改,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跟踪问效和督导指导,把专项整治和推动民生实事、重大民生工程落地落实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就在身边、成效就在眼前,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鲁毅强调,要分类指导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着力围绕推进“头雁”工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创建模范党支部、推进镇街党校管理等,深化拓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市几套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树榜样。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到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市委指导组要重心下移,深入基层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和协调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市委宣传部要积极挖掘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特别围绕佛山榜样、扶贫工作队等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