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单位: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8:20


  ➢要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强化使命担当,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要时刻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反思,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

  ➢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10日,全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情况,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安排。市委书记鲁毅、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通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熊志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出席会议。

    鲁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全省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佛山市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思想深处扎根,引领推动佛山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鲁毅表示,自从去年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8万个党组织和29万多名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全市上下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佛山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强化党性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知行合一,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坚守人民立场,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生态; 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推动整治整改落地见效。

    鲁毅强调,全市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自我革命、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务求实效。

    鲁毅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矢志不渝守初心、永不懈怠担使命,持续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佛山各项工作新局面,以“赶考”的心态向党中央、省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用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要时刻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反思,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秦通海充分肯定佛山市主题教育组织领导有力、高质量推进,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显著成效,接下来佛山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朱伟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岗、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落实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为我市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看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副局以上单位、市各人民团体、各授权经营公司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禅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