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欢迎回来!800多名湖北籍务工人员乘“点对点”专列、专车抵达佛山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18:23


  “点对点、一站式”,

  返岗专列满载希望,

  复工复产追赶春天!


  576名荆州务工人员乘坐

  “点对点”专列直达佛山


  “大家旅途辛苦了,欢迎回家!“昨晚(3月24日)20时15分,载有576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的返岗专列顺利抵达佛山西站。

1.jpg

  3月24日20时15分,载有576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的返岗专列顺利抵达佛山西站。/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2.jpg

  湖北荆州务工人员对着镜头打招呼。/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这趟专列是近期首趟直达佛山的湖北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也是近期佛山接返湖北务工人员数量最多的一趟专列。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等到站迎接,看望慰问返岗务工人员。

3.jpg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右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国斌(右二)等到站迎接。

  

       闫昊波对抵达佛山返岗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不愧是英雄的人民。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共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jpg

 各区人社部门和企业拉起横幅、举起牌子,热情欢迎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这趟是佛山市人社局专门协调省厅和广铁集团开行的直达佛山的专列。搭乘专列的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集中送往全市五区超100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格兰仕、新宝电器、群志光电、溢达纺织、博智林机器人、华昌铝厂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中小微企业,有力促进我市各类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感谢政府部门组织专列,帮我们解决了返岗难题。再次回到佛山,心里很激动!”来自湖北荆州石首的杨美霞和同村多位村民一起抵达佛山西站。她在南海里水工作了6年。“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努力奋斗,追赶被疫情耽误的工期。”

5.jpg

  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返岗人员信息。

  “这趟专列帮公司接回了21名湖北籍员工,对促进公司生产起到很大作用。”群志光电经营管理部经理王爱群说,公司共有445名湖北籍员工,目前只回来了30人。接下来还将继续与政府部门携手,接回更多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助力公司复工复产。


  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局长余辉表示,这是第一趟到达佛山西站的返岗专列,为湖北籍务工人员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接下来将继续配合人社部门,争取更多专列直达佛山西站,为佛山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6.jpg

  佛山西站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20小时,1000余公里

  227名湖北乡亲“回家”


  今天(3月25日)上午,在佛山人社部门与湖北麻城市人社部门的组织安排下,湖北麻城市227名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复工复产直通车”的形式,经过20小时的车程顺利回到佛山。

7.jpg

8.jpg

  专车到达佛山指定下车点后,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再由佛山市、区人社部门协调安排车辆将其送回顺德区、南海区、禅城区、三水区的企业,包括德邦物流、泓泽精密机械、欧悦物业等。

  9.jpg 10.jpg

    11.jpg

       据悉,佛山人社部门组织的专车、包车等返岗服务,在交通运输过程中,严格实施实名制度,细化防控措施。按照“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的要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专列)服务,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异地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截至3月25日,全市人社部门具体承接的“点对点”返岗专列专车共39趟,接回返岗和新入职异地务工人员4000多人。接下来,佛山人社将积极面向湖北地区搭建劳务协作机制,扩大“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专列对接范围。未来两天,还将从湖北黄冈市安排专列接回务工人员500多人,从湖北来凤县、建始县安排专车接回务工人员300多人。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