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发布新冠肺炎AI智能筛查系统!彰显科技战“疫”硬核力量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19:5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

  当前,随着疫情形势趋缓,复苏的城市再次拥抱春日的暖阳。

  一切都在恢复,一切都在成长,佛山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也按下了“快进键”。


  根据省、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佛山将加大力度实施创业佛山战略,塑造全社会支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1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实施力度。加强市级统筹,扩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规模。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最长3年的担保贷款,按贷款基础利率的50%给予贴息。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最高30万元、最长3年的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疫情防控期间,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符合条件人员可按规定申请展期还款,财政部门继续给予贴息支持

2

  以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引领,打造全市“1+5+N”创业孵化基地示范群。其中重点建设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打造“一基地两园区”格局,助推全省实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1+12+N”的空间布局,切实拓展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空间,优化港澳青年来佛创新创业环境。对疫情防控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示范园区,可结合实际情况给予一定运营补贴

3

  重点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民生工程,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创业。目前,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已将一次性创业资助标准提高到1万元,范围扩大到返乡创业人员。鼓励各类群体到乡村创业就业,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创业者,纳入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扶持政策范围。同时,佛山人社继续升级打造“双创年”、“众创杯”、大众创业交流会、市级创业赛事等具有城市特色双创活动,打造佛山“双创品牌”。


  其实早在今年的2月19日,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市级总部)就已全面复工复产,是我市较早一批复工的创业孵化基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部分项目负责人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涌现出多个闪光事迹。

1.jpg

  钧明科技团队配合英皇卫浴&睿住优卡,为全国各地临建的“小汤山”医院建设做好整装浴室配套设备。佛山日报记者 周春 摄


  例如:普世医学团队在李伟忠教授的带领下积极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研究;天安集成积极组织研发抗菌新材料;钧明科技的整装卫浴产品已大量投入到抗疫一线;康健生物团队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产品的推广使用等等。对此,佛山日报等主流媒体于3月2日对基地的复工事迹作出专题报道。(相关阅读:提供检测服务、为医院配置装备……佛山创客战疫忙

  就在前几天,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项目普世医学有发展新成果!

2.png


  4月18日,“新冠肺炎智能影像辅助筛查系统交流会”在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举行,经过多重测试的AI智能筛查系统正式发布。这套由普世医学开发,李伟忠教授带领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AI系统,能够深度学习新冠肺炎与普通肺炎的大数据特征,自动生成肺部三维重构图,将新冠病灶靶区精准勾划,从而补缺一般医院门诊缺少核酸试剂盒和缺少正确掌握使用核酸试剂盒的人员的问题,降低确诊时间和资源成本,对辅助一般医院提高新冠肺炎的防控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3.png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交流会。


4.png

新冠肺炎智能影像辅助筛查系统交流会亮相广东卫视,普世医学首席技术顾问李伟忠接受广东卫视的采访报道。


  中山大学教授、普世医学首席技术顾问李伟忠这样介绍:“它是可以达到甄别新冠肺炎跟非新冠肺炎99.7%这么一个很高的准确率,这是其中一个特点;第二个特点是它是非常地快速,最快的情况下可以达到大概18秒(通过)算法运行就可以去甄别一张(CT)片子。”

5.png

  通过这个系统,可以详细看到病灶三维坐标、直径、良恶性判别、恶性程度等。另外还可提供不同时期病灶筛查数据对比图、肺部三维重组图等,为广大一线医院的确诊工作提供有力支持,提高诊断效率。


6.png

       普世医学作为佛山创业孵化企业的一员,用高新技术产品“疫”线上阵,科技彰显“硬核”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