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社局启动“佛聘行动”,首场空中宣讲吸粉超13万!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4:33

    

     疫情之下,你期待的网络招聘应有的样子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4月26日下午,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佛聘行动”启动仪式,以“云宣讲+云招聘”的新颖方式对网络招聘进行再升级,并将举行一系列空中宣讲活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钟飞健局长,南海区政府乔吉飞副区长,佛山传媒集团管委会副主任、佛山电台台长张伟立等出席了活动。在启动仪式后举行的“佛聘行动”广东金融高新区站空中宣讲会上,两家企业携600多个岗位上线直播,吸引超过13万人在线观看。

80微信图片_20200427143500.jpg

“佛聘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人社领导当“主播”  “代言”就业环境

80微信图片_20200427143542.jpg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刘国斌副局长为佛山就业环境“代言”


      在空中宣讲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刘国斌副局长担当“网络主播”,亲身讲政策,讲就业,讲发展,向直播间网友大力推介佛山的发展环境,拉近了佛山与人才之间的距离。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山制造”享誉海内外。2019年佛山经济总量突破万亿,位列广东省第3名。极具活力、动力、创新力的经济环境为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近35万人,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3.0%以内,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佛山即将推出2.0版的“促进就业九条”,在重点群体保障、企业稳岗减负、社保基金助力、技能人才支持等方面再发力,再加码,全力以赴稳定和扩大就业。



云宣讲云招聘   定向优质就业

    80微信图片_20200427143550.jpg

      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佛山市聚盟环球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应邀上线开展“云宣讲”,为高校毕业生送上600多个优质岗位,涵盖软件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售后咨询顾问、电子商务在线客服等,较好地对接2020届、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和实习需求。

      在宣讲中,企业招聘专员还详细地介绍企业的发展前景、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实时回应直播间观众的提问,让企业形象和岗位要求得到更全面的展示,吸引优秀毕业生加入企业。

80微信图片_20200427143556.jpg

       

      空中宣讲会给广大求职者提振了找好工作的士气和信心,有求职者在留言区表示对宣讲会的认可,“通过直播了解企业这种方式很直观,公司高管现身说法能够让求职者了解到职业晋升空间,希望尽快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优势资源集聚   广纳天下英才

      本次“佛聘行动”首站选择在千灯湖畔的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是因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历经近13年的建设,已累计吸引中国人保、广发银行、友邦保险、汇丰银行、毕马威、聚盟环球等超800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总投资规模超1200亿元,涉及银行、保险、证券、服务外包、私募创投、融资租赁、金融科技等高端服务业态,资金分别来自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及国内大型金融企业,吸纳了超6万名金融白领人才创业就业。

     “广东金融高新区业态非常丰富,这次活动将第一站定在这里,就是希望能够为高新区吸纳更多财经类、金融类、管理类等各类人才加入我们。”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表示。

80微信图片_20200427143612.jpg

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叶晖介绍金融高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


云端数据不间断   及时沟通畅无阻

      为增强服务实效,“佛山人才网”与“佛聘行动”直播间实现了职位信息同步更新,同步投简。求职者在收看直播过程中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后,还可以立即跳转到“佛山人才网”,继续获取“足不出户”毕业生报到、人才引进、新引进中初级人才租房补贴申请等“一步到位”服务。直播节目结束后,还能在“佛山人才网”继续投简,并获得“大数据”精准匹配职位推送。

接下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一连举行数场“佛聘行动”空中宣讲,持续邀请我市企事业单位上线开展云招聘、云宣讲,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的活力。


扫描下方二维码,回顾精彩直播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