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线下工作,有序恢复!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8:30

各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广东省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安全、有序恢复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面试、资格审核、体检考察等线下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事业单位在严格执行佛山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适当控制规模,安全、有序恢复公开招聘各项线下工作。

  二、事业单位开展公开招聘线下工作前应根据人员规模和考场实际制定现场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准确掌握工作人员和考生的健康状况,督促工作人员和考生在粤省事健康申报功能中如实登记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来粤方式等情况。持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方可参加线下公开招聘活动。所有人员在进入公开招聘线下工作场所时,均应主动出示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粤康码等电子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体温≥37.3℃的,不得进入现场。

  三、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事业单位及人事考试机构要严格参照《学校和托幼机构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的相关要求做好公开招聘考试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工作。集中空调、厢式电梯、卫生间等场所要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空调通风系统使用指引》《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公共电梯(扶梯)清洁消毒工作指引》《居家和公共场所卫生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一版)》的卫生管理要求(上述指引均可登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或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下载)。要切实做好洗手液、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科学安排考场,考生座位横向间距不得低于1米,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要做好人员引导、分流工作,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入场,减少人员聚集。如发现有人员出现发热(体温≥37.3℃)或其他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应立即引导其到当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组织现场其他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规定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各区、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招聘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地恢复公开招聘各项线下工作。




  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9日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