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18:38


  11月2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冰作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永平主持会议。三位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市人社局全体干部,市社保局正科长以上干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市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1.jpg

  严冰同志指出,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刻,在广东纵深推进“双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统揽全局、着眼长远,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对广东、深圳,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更是广东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严冰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人社局、市社保局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


在大学习上突出“深度”

       两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内涵精髓要义。局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迅速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制定学习培训方案,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制定宣传方案,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宣传,形成强大声势。

在深调研上突出“精度”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制定“深调研”民生专题和“深调研”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今年重大课题研究,谋划明年重大课题研究计划。各科室、单位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制定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良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真落实上突出“力度”

       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重点针对市委市政府、省厅部署的重点任务、人社事业发展重要计划指标等,结合落实省人社厅主要领导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梳理盘点,认真查漏补缺,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