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揽子举措稳用工,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迎来节后招聘“开门红”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9 09:36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EP9JNLBsTb1daxPCBspvS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高质量发展和稳就业工作部署,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着力将我市打造成为优质就业之城、人才向往之城,2月20-26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五区组织、人社部门举办“2021年佛山市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以下简称“招聘服务周”)活动,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佛山市副市长乔羽到市级主会场视察,详细了解节后人力资源市场情况,强调要扭转结构性缺工情况,提升企业服务精准化水平,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招聘服务周作为春节后招聘活动的开篇之作,由一市五区依托“佛山人才网”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接连举办了高校毕业生、高新企业、智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3个主题合共18场次现场招聘会,672家企业提供岗位19243个

  节后招聘是企业补充用工的重要机会。得益于人社部门在节前推出的一揽子稳岗留工措施,异地务工人员节前返乡率降低,为减轻企业节后招聘压力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节后企业开工情况良好,用工需求有所增长,人力资源市场呈现供需两旺态势。截至3月4日,全市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员工返岗率约为93%,与往年基本持平。

  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针对节后企业用工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市人社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平台思维,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就业服务专员作用,积极主动为企业搭建人力资源输送渠道,切实为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