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在佛山,有了这个证,能领多种补贴!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9

详细内容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wUQ3uTrsKNE-d8MConRZSg

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为什么这些补贴申请都要《就业创业证》?

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就业创业证》!

  

一、《就业创业证》是什么? 

      《就业创业证》的前身是《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是劳动者依法享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和有关就业政策扶持的合法凭证。

、《就业创业证》文件依据有哪些?

       1.《佛山市就业和失业登记管理实施细则》(佛人社〔2020〕50号)

       2.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函〔2015〕507号)

三、什么人可以办《就业创业证》?

      《就业创业证》申领的对象包括:

       1.进行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的劳动者;

       2.被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的劳动者;

       3.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的劳动者;

       4.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的其他劳动者。

四、《就业创业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申请办理《就业创业证》,应按照不同的人员和类别提交相应的资料:

      1.本市户籍人员,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二寸近照1张;

      2.本省外市和外省户籍人员,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二寸近照1张;

      3.毕业年度内佛山市高校的在校毕业生,应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二寸近照1张;

      4.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在本市就业后失业的,应提交本人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居住证、二寸近照1张。

五、如何申领《就业创业证》?

     《就业创业证》申领全市通城通办。劳动者可前往五区就近的行政服务中心现场办理。此外,《就业创业证》已实现网上办理。劳动者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佛山分厅进行《就业创业证》申领。线上办理所需材料和线下办理一致。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