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社局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6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HGHxDuGrlUUfAsNke4215Q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日下午,佛山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前往三水区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和邓培故居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清明祭英烈”活动。市人社局班子成员、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jpg

       全体党员首先到河口百年火车站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广三铁路始建于1901年,是中国最早的复线铁路。作为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它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做的不懈斗争。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观看图文、实物、场景等方式学习了“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斗争、在省港大罢工中的斗争、反对国民党叛变革命的斗争、抵御外侮的抗日战争、迎接解放的斗争”五个篇章,系统回顾了当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史。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627.jpg

       参观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后,两位支部党员代表现场谈了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这条百年铁路上,那些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和英雄故事,在今时今日,依然鲜活,依然让我们敬仰,正是有革命先辈的奋斗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学习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行前进。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邓培故居,了解关于邓培烈士从出生到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50多位党员之一,邓培烈士积极投身工人运动、领导革命、宁死不屈的感人事迹,使大家深受鼓舞。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412094637.jpg

       宣誓后,两位支部党员代表畅谈了参观邓培故居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通过了解邓培烈士的一生,深刻体会到在革命方向不明时共产党人的坚定选择,加深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和认识,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邓培烈士英勇就义前说“共产党员是不怕死的”,如今听来仍非常震撼,处于国内经济、社会秩序混乱,民不聊生的历史时期,邓培烈士为救国救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学习他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和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就业、社保等工作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为“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人社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