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切实保障职工权益!市人社局联合市中院举办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解决人民群众、企业反映的问题,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与市中院民五庭党支部于4月7日联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党日活动暨破产程序与职工权益保障专题讲座,市中院民五庭党支部、破产管理人协会、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及五区人社局代表共5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12095230.jpg

  市人社局第三党支部与市中院民五庭党支部就党史学习进行了交流,共同观看了《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视频。市中院民五庭党支部书记黎健毅和市人社局第三支部书记刘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现场交流了破产案件中涉及劳动者权益的内容,分别讲述了身体力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心得体会。双方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主持了破产程序与职工权益保障专题讲座。佛山中院授课人黄健超就营商环境中法院办理破产案件的相关指标及法律规定进行了介绍,让参会人员对破产程序有了初步认识。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程宗利详细讲解了企业破产制度与职工权益保护的关系,深度剖析了处理好破产程序对于保护劳动者权益的重要意义。市人社局关系仲裁科副科长高栋分析了破产程序与劳动仲裁程序的衔接问题,为未来人社部门如何处理涉及破产程序的劳动关系纠纷指明了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412095250.png       

       本次活动既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坚定其为人民服务的基本理念,又解开了劳动保障部门对破产程序的疑惑,使各级工作人员了解了破产程序对于职工权益保障的意义,掌握了保障职工权益的方法,推动了《关于破产审判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备忘录》的落实,为切实保护劳动者与企业合法权益、实现各方利益主体共赢发展、充分发挥破产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佛山地区营商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