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0:41


  4月10日,由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南海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桂城街道承办的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佛山市人才政策宣传日系列活动于三龙湾南海片区举办,并同时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21.8万人观看。

  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整合了市区两级服务资源,并与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在人才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和安全保障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提升人才服务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407.jpg

市人社局局长、市博管办主任严冰(左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林勇民(右三)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左三)等领导共同启动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当天,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也同步开锣。活动采取晋级赛制,以南海区桂城街道为首站,由各镇街决出南海赛区冠军,晋级佛山市总决赛竞逐全市总冠军,掀起全市人才知识竞赛热潮。

“一站式”集成全市人才服务资源

打造“五心级”服务

  当天启动上线的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聚焦人才服务的关键点,从市区资源整合、市场化资源导入、人才服务实体三大方向,大力推进改革释放人才服务新动能,全力打造“市级统筹+各区协同”“动态数据+精准营销”“公共服务+市场运作”的人才服务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413.jpg

市人社局局长、市博管办主任严冰致辞

  市人社局局长严冰表示,提出打造“人才向往之城”,就是要让佛山成为广大人才尽情施展才华的集聚之地、向往之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服务的高地。一是依托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整合集成全市三大类人才服务资源,灵活共享至全市范围,实现市级统筹、各区协同。主要提供包括医疗挂号、机场贵宾厅、人才专属贷款等通用服务,人才入户、子女入学、人才购房等政务服务,以及各区子平台提供个性化人才服务。二是撬动市场化资源参与打造人才服务联盟,引导和支持市内人才、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为全市人才提供服务。三是线上线下联动做好人才服务实体支撑。通过线上打造服务工单平台,线下建立人才客户经理制度,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360°人才服务保障,实现暖心、贴心、省心、走心、安心的“五心级”品质人才服务。

  为了让平台服务更“贴心”,让人才使用更“安心”,佛山市“一站式”人才综合服务平台还在活动现场与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和中金金融认证中心三家机构,在人才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和安全保障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签订人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404.jpg

活动现场三个人才服务项目率先签约落地,为人才带来住房租赁、人才消费金融及安全保障等专属服务。

图片1.png

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开锣

南海区7镇街百企业竞逐总冠军

  作为佛山市人才政策宣传日的系列活动,当天,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也同步启动。

  本次赛制将采取晋级制,从镇街到区、市,分三轮决出全市总冠军。据悉,南海赛区将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才政策知识竞赛,7场镇(街道)赛区将分别比赛,角逐全区决赛总冠军,争取晋级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竞赛总决赛资格。

  作为全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的首站,南海区桂城街道有12家企业参与竞逐,冠军将获得参加南海赛区总决赛资格。比赛还通过网络直播设置了线上投票环节,市民通过观看比赛直播,根据每支队伍的场上表现进行投票,获得微信投票票数最多的企业将获得“人气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412102359.jpg

十二支代表队伍参与佛山市人才政策知识巡回竞赛活动(桂城站),最终,季华实验室代表队赢得首站冠军。

每月10日人才政策宣传日

全力打造人才政策“金字”品牌

  这是自2019年11月佛山明确将每月10日设立为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后,全市第18个“人才政策宣传日”活动。

  在大湾区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人才成为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协同、城市共融、制度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在此情况下,佛山全市统一口号、统一标识,全力打造“人才政策宣传日”,持续深入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人才平台载体,结合人才政策宣讲会、线上人才政策知识竞赛和系列招聘会等人才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稳扎稳打提升佛山市人才政策影响力。佛山“人才政策宣传日”已成为人才政策“金字”宣传品牌,正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人才政策宣传道路,日益发挥着招才引智、服务人才的重要影响力。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