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这些职业,缺人!

发布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2:45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7ROwltIIKnhnJeXot0sQqA

       4月20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佛山市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短缺职业排行及薪酬情况,以提高短缺职业的招聘成效,促进就业。同时,会上介绍解读了《2021-2022年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鼓励并引导劳动者学习掌握与佛山企业紧缺急需工种的相关技能。

033.JPG

      根据人社部就业促进司的统计指标,佛山市人社局对2021年第一季度佛山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的短缺职业供求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以引导求职者向短缺区域、短缺职业投简历求职,引导招聘单位参考薪酬区间(至少不低于平均最低薪酬)进行招聘。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佛山短缺职业中“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类的招聘缺口最大,分别是排第一的其他生产辅助人员和排第二的包装工,排第三的是“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类的营销员。

111.png

       从短缺区域来看,其他生产辅助人员最短缺的是三水区、南海区和高明区;包装工最短缺的是三水区和高明区;营销员最短缺的是南海区和禅城区;房地产经纪人最短缺的是南海区和顺德区;理货员最短缺的区域是三水区。

222.png

      本次市场短缺职业排行新增了“薪酬区间”相关内容,目的是鼓励招聘单位参考薪酬区间(至少不低于平均最低薪酬),提高短缺职业的招聘成效。从最短缺的前二十个职业的薪酬来看,本季度平均薪酬最高的职业依次是房地产经纪人、企业经理、营销员,平均薪酬最低的是餐厅服务员。

333.png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