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举行人才寻游探宝活动,超200位人才共同领略佛山之美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2-12 08:34
  

图片

智汇佛山 春暖人心

佛山人才寻游探宝

2月12日,“智汇佛山,春暖人心——佛山人才寻游探宝”在佛山公园拉开帷幕,吸引了超200位高层次人才前来参与。这是兔年开年后佛山迎来的首场大型人才活动,旨在让人才进一步体验佛山人才服务配套设施、领略佛山之美,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人才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委组织部指导,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旅体局、佛山三龙湾管委会、团市委、佛山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主办,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承办。

活动当日,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向佛山引才顾问(博士)团代表颁发聘书,佛山市人社局局长苏岩、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林景锴分别为高层次人才专职、兼职服务专员代表颁发聘书。此外,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下称“佛山高才专区”)新址启用以及松园工程动工仪式也同步举行,将助力佛山营造一流人才生态。

  

01

打卡“地标+非遗”

探寻佛山人文之美

  

图片

人才寻游探宝活动采取站点打卡形式开展。

本次人才寻游探宝活动是以佛山高才专区为中心,在佛山青少年文化宫、佛山科学馆、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佛山大剧院、佛山文化馆、木板画廊、佛山新城龙舟文化基地、佛山市城市展览馆、佛山市图书馆、佛山高才专区等10个地标设置打卡点。

参与活动的高层次人才以8-10人团队为单位,采取站点打卡形式,根据随机抽取打卡路线开展寻游探宝活动,最终完成打卡的团队成员均可获得精美纪念周边和礼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寻游探宝活动巧妙地将粤剧、佛山彩灯、蔡李佛拳、龙舞、剪纸、佛山木版年画、龙舟说唱、佛山狮头、香云纱染整技艺、石湾陶塑技艺十大非遗传承文化融入打开点。每个打卡点都设置了非遗元素与探秘互动环节,趣味与刺激兼具,让参与者在游玩中领略佛山的文化之美、城市之美。

图片

寻游探宝活动巧妙地将非遗文化元素融入打卡点。

“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活动,从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佛山对人才的重视与关爱。”太平人寿佛山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娟是优粤佛山卡B卡人才。在她看来,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设计巧妙,一方面能让人才能够在寻游中认识佛山、了解佛山,另一方面也为高层次人才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岭介绍,当前,佛山市人社局正紧紧围绕“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着力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接下来,佛山将充分结合人才自身需求,推出更多“菜单式”人才服务,力争做到每月一个小活动,每季度一场大活动

  

02

聘用顾问、专员

赋能佛山招才引智


今年2月,佛山市委组织部与佛山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工作制度》,打造专职、兼职相结合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队伍、网格化人才服务体系,着眼于为人才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人才全神贯注干“大事”。

在本次人才寻游探宝活动现场,多名高层次人才专职服务专员代表、高层次人才兼职服务专员代表获颁聘书。接下来,依托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佛山将最大程度地拓展佛山人才服务的深度和覆盖面,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的质量和精准度。

与此同时,佛山建立了引才顾问(博士)团,赋能佛山的招才引智工作。活动现场,多名佛山引才顾问(博士)团代表获颁聘书。“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全国各地高校等人才聚集地,全方位宣传佛山人才政策与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来佛山干事创业,当建设佛山的实践者、亲历者、推动者、推动者。”作为佛山引才顾问(博士)团代表之一,佛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佛山市博士联谊会理事长张斌透露,围绕人才引进、服务等工作,计划下月初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交流学习。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