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到市人社局调研座谈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09:17
  

2月1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智荟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师苏荣欢到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议案建议落实情况,并广泛收集意见,为在全国两会建言献策做准备。

图片

  苏荣欢(中)现场认真询问和了解相关情况。

  履职以来,苏荣欢始终密切关注异地务工人员的生活状态、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过去五年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技能素质、助力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建议。当天,他来到市人社局,与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相关议案建议的落实情况。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保障劳动者权益方面,佛山严格落实工伤保险政策,将八类特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大局,同时,开展新业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工作,切实维护新业态人员权益。在提升职业技能素质方面,佛山实施普惠性培训补贴政策,保障城乡劳动者可通过参加培训获得补贴,持续提高就业能力。

  苏荣欢表示,提升产业工人的收入和社会地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接下来他将重点围绕职业能力建设、相关补贴和鼓励政策等方面撰写议案建议,为打造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苏荣欢(左三)与市人社局相关科室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