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又双叒叕获奖了!佛山人社这个案例获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最佳创新案例”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08:59
  

恭喜!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

“一卡通”工程

佛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

“最佳创新案例”

  
  

图片

  

为积极贯彻落实我市“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打造“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品牌,佛山人社大力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程,为广大市民提供全面、便捷、高效的公共和生活服务,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提高政府为民办事效率。

一起来看看项目

有什么亮点?

  

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发”

  

目前,市级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第32届奥运残奥运动员及教练员奖励、基层就业补贴、残疾人康复救助补贴、光伏应用奖励、禅城离岗基层老兽医补贴、南海某村村民分红、南海困境儿童生活保障金、高明水稻田生态补偿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补贴已实现“一卡通发”。系统实现申请人银行账户与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安全绑定。


  

文旅体验“一卡通游”

  

目前,西樵山名胜风景区已实现刷社保卡购买景区门票的功能,另外9家A级景区实现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凭证。广州图书馆与南海天河城“阅读家”实现了凭社保卡进行图书互借互还的“广佛同城化”;佛山图书馆和顺德图书馆实现凭社保卡办理借书证借书。

  

公共交通“一卡通行”

  

目前已实现云闪付APP绑定社保卡金融账户,可以扫码或购票机扫码购票搭乘佛山地铁2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部分银行社保卡已实现刷卡乘坐佛山地铁。

  

政务服务“一卡通办”

  

市民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事无需携带社保卡等实体证件,可通过手机登录电子社保卡小程序扫码即完成个人身份信息核验,授权调取个人证照材料,实现“纸质证照免提交”。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合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工作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