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吉林省教育厅赴佛山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09:11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22日,吉林省教育厅工作组赴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梁显凤、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邹璐蔚及人社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一门式”服务大厅智能化招聘市场,详细了解中心“互联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情况。同时前往佛山市创业孵化基地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基地,了解佛山创业政策及基地孵化项目成果。

图片

随后,双方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并围绕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

图片

吉林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鹤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佛山人社部门、企业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学校也将积极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更加高质量充分就业持续助力。

图片

梁显凤就佛山产业发展及人才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佛山以制造业立市、兴市,产业发展更是急需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希望通过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大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政校企联动模式,为佛山制造业当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吉林财经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工商学院、长春财经学院、长春光华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各院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院校专业设置、人才数量、毕业生流向等基本情况,并一致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与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发展,通过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下一步,佛山人社部门将加强政校企合作,从岗位挖掘、校企对接、创新创业政策指导等方面与院校率先开展合作,助力毕业生早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