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博士联谊会进驻佛山高才专区,打造引才强磁场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12:57
  

5月21日,佛山市博士联谊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召开。大会由佛山市人社局指导,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主办,超100位博士联谊会成员出席大会。

当日,佛山市博士联谊会正式进驻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以下简称“佛山高才专区”)。接下来,该联谊会将以佛山高才专区作为根据地,发挥博士联谊会“以才引才”宗旨,进一步为佛山招才引智、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01
建立行业专委会,发挥智囊作用
  

5月21日上午,在30多位博士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的一同见证下,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岭、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林景锴、市博管办副主任张东航、市博士联谊会理事长张斌共同为佛山市博士联谊会进驻佛山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揭牌

“进驻佛山高才专区是博士联谊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希望通过更多跨学科边界的学术交流,碰撞产生更多智慧火花。”张斌表示,接下来,博士联谊会将以佛山高才专区作为根据地,发挥博士联谊会“以才引才”宗旨,改善会员制度,吸引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博士们加入博士联谊会。

同时,博士联谊会将建立行业专委会,发挥博士联谊会智囊作用,深入各行各业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并建立“创业基金”,投资扶持博士们的创新创业及科研项目,推动科研成果向实现生产力转化。

此外,博士联谊会还将充分利用佛山高才专区现有空间资源及服务团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及人才联谊活动,全方位服务博士人才,做好服务博士人才的“贴心管家”。

  
02
担当引才代言人,助力创新发展
  

选推佛山引才顾问(博士团)、举行引才顾问座谈会、引荐数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起草联谊会章程修改案和财务制度……会上,张斌对博士联谊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佛山市博士联谊会章程》《佛山市博士联谊会财务制度》,推选了新一届博士联谊会会员代表。

自成立以来,佛山市博士联谊会致力于成为佛山引智聚才的优质平台,吸纳了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博士会员,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岭表示,接下来,希望佛山市博士联谊会能进一步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为佛山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发挥好“以才引才”作用,做好佛山招才引智的“形象代言人”,通过源源不断引进人才,产生“滚雪球”效应,把人才“朋友圈”越拓越大。此外,希望博士联谊会能进一步发挥成果转化助推作用,发挥好企业与博士沟通的桥梁作用,为博士项目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支持,积极助力佛山产业建设发展 。

“我是2000年加入博士联谊会,见证着联谊会规模不断壮大,会员专业履历也不断拓宽,为佛山制造转型升级带来了一股新鲜血液。”作为博士联谊会成员之一,日丰集团副总裁李白千表示,希望联谊会能进一步打造成为博士们交流互动的优质平台,让不同学科间人才碰撞出智慧火花、激发创新活力。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