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仲裁风采 | 李英全:一身正气保合法权益 两袖清风维法律尊严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13:07
  

图片


  
  


  

他是劳动者心中的忠诚卫士,维护公平正义,以坚守践行初心使命;他是同事眼中的办案能手,多年默默耕耘,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他是一位富有责任感的仲裁员,以廉立身、公正裁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谐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他就是白坭镇公共服务办的劳动仲裁员李英全。


李英全同志先后获得全国表彰2次,省级表彰1次,市级表彰11次,区级表彰18次,镇级表彰6次。他的事迹在《工人日报》刊登2次,在省级《南方日报》、《南方工报》以及电视台、电台报道16次,其他刊登及报道39次。近年来,李英全同志连连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廉洁佛山年度人物”、“佛山好人”、“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佛山市调解能手”等荣誉称号。

  

坚持政治引领

树立仲裁为民思想

  

李英全同志坚持以政治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仲裁为民思想,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致力于构建区域高质量和谐劳动关系。

  

坚守廉洁公正

做两袖清风仲裁员

  

仲裁员道德品质高尚、职业操守良好是案件公正裁决的重要保证。李英全同志从事劳动仲裁工作10多年,热爱劳动仲裁事业,把法律作为信仰,敢于坚持原则,秉公办案。近年来,李英全同志承担辖区内大量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工作,办案期间,从不单独会见当事人,做到两袖清风、廉洁办案。他处理的案件无一例人情案、错案、超时案,无一例因处理不当引发的群体性案件。他主持处理的1856件案件,注重柔性化处理,大部分通过调解方式做到案结事了,成功调解1702件案件,为2783名职工追讨工伤待遇、劳动报酬、经济补偿等共计1亿多元

李英全同志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办案原则和办案作风大家有目共睹,他努力克服重重压力,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图片

  

积极宣传法律

推动仲裁事业发展


李英全同志在工作中不但注意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还不断培养和训练本科室的新同志,不断提高科室整体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克服人手少、案件多、工作量大的困难,运用熟练掌握的劳动法律法规,热心为人民服务和为企业服务,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培育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互利共赢意识,引导劳动者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2019年,李英全同志创立了调解工作室,调解室内做到制度流程“上墙”,立案、审批、庭审、归档、统计等制度,公开办案程序、劳动争议仲裁处理流程图、劳动争议仲裁申诉须知、劳动争议仲裁当事人权利义务、仲裁庭纪律规定等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目前,李英全同志正在带头努力创建一支作风过硬,勤政廉政、高效务实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队伍。

有人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唯有崇高的精神品质历经岁月打磨,才会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近10多年来,李英全同志坚守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怀揣着对仲裁事业的执着追求,始终以坚定的信念,履行着一名人民公仆的庄严承诺,在人生道路上,以生命为笔,热血为墨,书写着对仲裁事业的火热情怀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忠诚。

  

图片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