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梦湾区,创响佛山!佛山升级打造2019“双创年”,精彩活动不停歇!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12:39
  

  “筑梦湾区·创响佛山”,7月23日上午,2019年佛山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年暨第五届大众创业交流会启动仪式在广东工业设计城圆满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创业处处长杨春甫,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王绪绪、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招霞红,省、市、区和兄弟地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创客代表1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年一度的双创盛会。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佛山双创宣传片,随后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钟飞健致辞,他表示,随着“双创”工作的纵深推进,我市创业创新创造已呈燎原之势。今年以来,佛山结合实际情况,有效整合资源,集成落实政策,推出了多项创新举措,形成“众创、优创、智创”的生动局面,仅上半年期间,全市已实现创业4188人,带动就业1525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0笔,发放金额6583万元;“广东工业设计城”获评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双创”工作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




他强调,佛山“双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实现了就业创业双管齐下,优化市场营商环境,为众多创客尤其是“草根”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二是立足长远持续发力,升级打造“2019双创年”,推动创业创新向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今年计划举办相关活动约500场次。三是“互联网+”公共服务投入放大效应日益明显,我市不断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最多跑一次”等便捷政府服务发展,在智慧人社信息惠民系统中加入“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利用智能化、大数据手段构建精准高效的“双创”工作生态链。四是紧抓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省推进“乡村振兴”、“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等重大战略的机遇,着手建设“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围绕“一基地两园区”的建设蓝图,打造面向广佛、服务湾区的全方位、多功能创业孵化服务载体。

最后,他勉励在场青年创客继续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人双创”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葛国兴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正式授牌,佛山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运营商代表陈山先生、广东工业设计城营运方代表冯家宁女士分别对“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2019年佛山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年系列活动”进行推介,并播放了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宣传片。

活动尾声,领导嘉宾为2019年佛山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年暨第五届大众创业交流会启动“点赞”,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报以掌声。



 

“筑梦湾区·创响佛山 ”2019年佛山市“双创年”系列活动三大亮点:

1.全民感受创业创新魅力

进一步营造“双创”工作社会影响和社会氛围,打造创业交流品牌活动,为佛山更深层次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汇聚高层次人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掀起全民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潮。

2.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

立足佛山、辐射粤港澳,推动“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并加强宣传推广,促进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的创业要素展示交流平台。

3.活动贯穿全年,构建1+5+N活动体系

1场启动仪式+5区专题活动+N场特色活动,全方位打造佛山双创品牌活动,全年活动不间断,持续活动效应,引领佛山创业创新风向标。

 

未来佛山将继续深入“双创”大潮,缔造“佛山模式”,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作为抓手,致力打造“人人支持创业、人人推动创新”的双创文化生态圈,释放民智民力,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升级,让佛山双创品牌助力湾区腾飞,让佛山双创品牌价值和知名度扩散全国。



2019年佛山市“双创年”系列活动一览表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