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决策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扶持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1

       政策原文: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 《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 扶持暂行办法》的通知

       政策图解:一图读懂| 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扶持暂行办法


       一、背景、目的和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价值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国际化,以高质量发展为行动指引,树立品牌意识,深入实施“粤菜师傅”人才体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文化体系建设,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实现佛山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加强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基础建设,提高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暂行办法。

       二、制定依据

       1.《关于印发<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三项办〔2020〕4号);2.《关于印发<佛山市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佛三项办〔2020〕3号);3.《关于印发<佛山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和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的通知》(佛三项办〔2020〕4号);4.《关于印发佛山市实施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佛商务服字〔2020〕1号);5.《关于印发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认定办法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48号)。

       三、主要内容

      《暂行办法》共六章十条。第一章为总则,分别从目的和依据、基地定义和扶持对象范围等方面对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扶持进行总体概述。第二章为基本条件,从场地面积、场室布局、功能布局、能力条件等方面对示范基地进行规定。第三章为主要功能,从示范培训、菜品研发、厨艺交流、文化体验、标准创建等方面对示范基地的主要功能进行阐述。第四章为认定程序,从受理单位、申报材料、组织评审等方面对示范基地的认定进行具体规定。第五章为奖补措施,对认定为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给予一次性奖补。第六章为附则,对实施期限和解释单位作出规定。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