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告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15:0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佛山市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佛三项办〔2020〕3号)和《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扶持暂行办法>的通知》(佛人社〔2020〕67号)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数量

拟扶持建设1个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

二、申报对象及条件

(一)申报对象。

依法设立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以及通过校企合作共建“粤菜师傅”综合培育载体的企业等法人单位。

(二)申报条件。

1.固定场所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

2.培训设施设备齐全,拥有大师工作室、中西烹饪实训室和演示室、中西面点实训室和演示室,多功能室、洗消间、更衣室以及仓储室等等;

3.配备粤菜文化展示体验中心,展示粤菜文化的历史资料,弘扬粤菜文化,提升粤菜文化影响力;

4.配备具有相应资格和经验的粤菜大师,要能满足教学实训和社会培训需要,并具备举办省级、国家级烹饪技能竞赛条件,每年开展“粤菜师傅”竞赛、展示交流或经验分享活动不少于5场次。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项目申报。凡符合申报资格和条件的法人单位可提交申报材料,并按照如下顺序装订成册。

1.《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申报表》(见附件)。

2.申报单位的法人登记证书(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文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等)复印件。

3.申办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明确基地建设项目的总体目标、分阶段目标、工作任务、管理措施以及师资力量、实训设备、经费等软硬件配套保障。

4.管理规章制度文件。包括组织架构、培训教学、师资团队、财务经费、资产等方面的相关管理制度。

5.实训场地、理论教室的平面图和照片。

6.实训设备清单。包括设备名称、型号及数量以及和实物照片。

7.培训师资。包括培训教师花名册,教师职称或职业资格证书,相关获奖证书等。

8.培训计划、大纲和教材。

以上申报材料统一使用A4纸装订成册,所有复印件须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二)综合评审。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审核材料、实地评估,并对申报单位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择优确定入围项目单位。

(三)结果公示。入围项目单位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予以公示5天。

(四)正式确认及扶持激励。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正式确认并授予“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称号和牌匾,给予相应扶持建设资金。

四、申报要求

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请各申报单位须于2021年5月18日前将按本通知要求的申报材料以纸质(一式两份)和电子文本形式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逾期不予受理。各申报单位提交资料须合法真实有效,禁止弄虚作假,否则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申报资格。

联 系 人:刘先生,联系电话:83396017。

电子邮箱:fsrsj_zjk@hrss.foshan.gov.cn

联系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1号楼507。


附件-佛山市“粤菜师傅”培育示范基地申报表.doc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5月10日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