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告

喜讯!我市5名人社系统基层工作人员获“2021年广东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称号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15:43

为贯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广东省劳动关系协调员“百千万”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粤人社函〔2021〕336号)和《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百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选树活动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17号)的要求,经市、县(市、 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推荐申报、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会商复核、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审议,并公示无异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评选出101名“2021年广东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

我市潘伟航、闫家彬、王汉泉、黄敏玲、张景共5名人社系统基层工作人员获得此项殊荣

潘 伟 航

图片

他作为南庄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第一负责人,致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始终坚持“能调解不仲裁”的理念,积极探索五星级仲裁庭和流动调解室的建设,以及向第三方调解组织购买社会服务等创新机制,为全区调解工作树立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并着力推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在镇公共服务办揭牌成立,镇公共服务办调解工作多次获得国家人社部肯定。

闫 家 彬

图片

他是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一名劳动保障监察员,近三年来积极参加本单位日常群众投诉接访工作,累计接待群众投诉720宗,共为1500名劳动者追回欠薪1480万元,有效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创新劳动关系政策措施和协调手段,有效处置重大劳动关系事件和问题,累计参加重大劳动关系事件26宗,妥善化解群体矛盾。

王 汉 泉

图片

他是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沥分局劳动工作板块负责人,从事劳动保障事业以来,扎根基层23年,拉起一支法律知识过硬、调解力度强、拥有“大沥铁军”精神的劳动关系协调队伍。先后带领成立了大沥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裁审一体化中心,和由法院、税务等部门联合成立的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调解中心。两个中心成立以来,解决劳动关系案件2818宗,涉及劳动者3133人“调裁审一体化中心”更被市人社局作为基层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先进典型,并全市通报。

黄 敏 玲

图片

她是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的劳动争议专职仲裁员、调解员,扎根一线劳动调处十五载,累计协调的劳动关系纠纷超过千宗。她积极推广“网上调解”“云端普法”等创新工作方式,开设“劳动争议以案释法专栏”,案例分析多次被佛山日报法治专栏及网上平台转载,独立组织开展多场仲裁案件网上旁听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践行“1+4+N联合调处”,近三年协调帮助上千名劳动者获得合法补偿,扎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在她多项创新工作的推动下,芦苞仲裁庭受理的案件量较2019年下降了20%,较2020年下降了10%,芦苞仲裁庭在2021年被佛山市人社局评为基层先进典型

张 景

图片

他是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公共服务办公室劳动监察仲裁股负责人,先后从事工伤认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近20年,积累了丰富的劳动纠纷基层调解经验。2019年,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的申请人参加庭审提供方便,主动跨前一步,在制造业集中的容桂高黎社区设立便民仲裁庭,得到群众的好评。带领仲裁团队,连续三年组织企业、社区开展“阳光仲裁”庭审活动,“以案说法”以点带面做好劳动法宣传,并针对企业关心的争议热点问题进行答疑。2020年12月编写《关于企业“转型升级”、搬迁涉及的劳资争议热点问题答疑》指导企业依法用工,引导员工合法维权。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