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社社保业务精英上演“速度与激情”!9名选手将代表市参加练兵比武片区赛

发布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20:08

  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6DnXJQodQPPOy8ckaYL_1A


       今天(7月2日)下午,“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2020年佛山市人社社保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赛在佛山金马剧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后三水区代表队勇夺团体一等奖,禅城区人社局等获得最佳组织奖,李永和等12名选手成功突围“出线”摘得“业务之星”称号,其中9名选手将代表市参加片区赛。

戳视频回顾精彩比赛


“比武”掀热潮

  2400人争做“知识通”“一口清”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系统行风建设,提升人社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为民办事质效,根据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的部署安排,佛山市人社社保系统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1.jpg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人社社保系统积极发动,认真组织,以相互竞赛为抓手、以“线上+线下”考试答题为着力点,营造人人争做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已有约2400人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比武活动,一股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在市人社社保系统迅速掀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钟永平在致辞时表示,要把练兵比武活动作为全面提升人社社保窗口队伍整体素质、建设群众满意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佛山人社社保品牌的重要抓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业务队伍。

2.pn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钟永平致辞


     “如何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来自市级和五区人社社保系统的6支代表队伍24名选手进入现场“擂台比武”,各队选手快速思考、认真答题,历经“你演我猜”“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等多个环节,充分展示出佛山人社社保系统工作人员娴熟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基础知识,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

       本次活动内容紧扣窗口及经办机构所涉及的相关政策法规及经办业务进行设计,主要覆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人社、社保办事事项的各个领域。活动除了能测试选手对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等业务知识的掌握能力,还能考核他们的实际操作、团队协作、应变处置等综合素质,全面检阅每位选手服务群众的真功夫、硬本领。

  场上选手是精兵强将,场下观众同样不输阵仗。在现场观众有奖问答、欢呼助力环节中,大家踊跃答题,用“爱的分贝”为场上选手加油助阵。一时间,现场高潮迭起,答题声、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

  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佛山人社社保系统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的收官之年,练兵比武活动是一次人社工作成果的大检阅。作为民生部门,佛山人社社保系统把行风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总要求,在事项和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和监管上做“加法”,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为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佛山人社社保系统狠抓信息化建设,打造“互联网+人社”,深入推进“全程网办”,同时打造掌上办、就近办、全市通办模式。目前,佛山97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160项社保服务事项可“一网通办”。疫情期间,90%以上的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仅今年2月至4月,网上受理业务就达128万余件次,提供自助查询量达1100余万次,有力减少线下人员聚集。

  “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彰显人社担当,擦亮人社品牌。”钟永平表示,接下来,佛山将全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进一步推动人社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努力使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积极推进落实“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推动佛山人社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市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