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集结!佛山代表队全力备战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5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将于2023年4月至5月举行

近日,佛山代表队已集结完毕

正全力备战,向奖牌发起冲刺

快来跟人社君看一下吧~

  
  

佛山代表团将派出62名技能高手角逐珠宝加工、精细木工和机器人系统集成等58个项目的荣誉,其中30名选手参加29个分散比赛项目32名选手参加29个集中比赛项目

  

备赛动员会

  

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备赛筹备工作,3月17日,佛山市人社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第三届省赛备赛动员会,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国斌、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曾凡滨、副科长杨涛,佛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忠、高教办(职成科)副主任梁欣欣,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杜伟端以及各参赛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刘国斌和李忠分别做了动员讲话,勉励各参赛单位积极备战,争取在本次省赛中取得好成绩。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顺德区北滘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顺德区龙江职业技术学校等参赛单位负责同志对相应项目的备赛情况进行了介绍。

  

裁判员及教练员技术培训会议

  

3月28日,佛山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佛山代表队裁判员及教练员技术培训会议,以进一步提高佛山代表队裁判员的执裁能力和教练员的执教水平。

本次大赛,佛山代表队将派出分散项目30名裁判、29名教练员,集中比赛项目29名裁判、29名教练员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邀请了培养出世界技能大赛银牌选手的知名教练员吕平平老师,就如何做好项目赛前训练和执裁工作要点作经验分享。各项目教练员、推荐裁判员还就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坚持制造业当家,紧密围绕广东高起点培育发展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需求,发挥竞赛带动效用,建设高素质的“广东技工”劳动者大军,推动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同成长,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在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大赛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和我省新职业、新业态,共设置92个比赛项目,其中40个项目于5月中旬集中在深圳市举行,52个项目于4月中旬分散在省内各地市举行。各项目获得前2名的职业选手(少于15个参赛队项目的第1名),将授予“广东技术能手”称号。


祝愿佛山代表团

在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中

勇夺佳绩!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