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1-10 09:48
  

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交流调研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建设、博士和博士后载体单位评估、技师学院绩效工资改革、新业态从业人员劳动权益保障、特色零工市场服务、窗口服务能力、人事考试考生作弊违纪、劳务协作扶持政策落实和资金落地监督检查情况、加强流动党员纪律检查工作等11个课题开展交流研讨,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完善了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图片

  苏岩强调,要坚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来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转化好调研成果,扎实落实好民生政策。


  图片

  
一要将调研成果作为工作指导。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认识论原理,调研报告涉及科室、部门的每位同志都要围绕调研报告加强学习,清晰地了解佛山所有相关情况,通过调研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用调查研究的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工作,并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理论。落实调研成效回头看,解决了哪些问题,有了哪些提升,有哪些需要进一步改进。二要将调研成果化为主体行动。调查研究归根结底是要通过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寻求对策,实现破解难题、开拓思路、推动和改进工作的目的,各相关科室、部门要雷厉风行,迅速行动,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紧盯工作成效。三要将调研成果优势化为胜势。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精”,将调研中发现的优势,变得更优,把长板做得更长,干得更好。四要让调研成果发挥更大作用。树立标杆,广泛宣传调研中发现的好的典型,作为标准和样板,结合政策和行政手段,通过社会舆论的力量,对其他从业者进行督促、激励、引导。五要让调研成果接受社会检阅。促进调研成果上升到更高层次,推动调研报告在各级核心刊物、行业报纸杂志、经济领域、探索性的理论研究等平台发表,进一步提高调研理论成果的社会影响力。主动自我加压,让人社政策举措落实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公众检阅和群众评判。


在家局领导、处级干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与课题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