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在佛山禅城举行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1-04 09:58
  


图片


11月1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这是佛山市首次举行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活动。

博览会由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禅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禅城区委人才办、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以“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强中心,赋能制造业当家”为主题,设置“龙举云兴启新局”“龙飞凤翔展新篇”“龙争虎站赛新魁”“龙跃云津聘新途”四大板块,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全力争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助推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01

行业成果集中展示

  本次博览会共有全市超30家重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展,现场进行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产品及项目推介和路演。共设置重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示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展示区、产教融合成果展示区、和谐劳动关系案例、人才工作成果展示区等五大区域。充分展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良好发展态势。


  图片


  
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建于2015年,是广东省首批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一园多区”的新格局。2022年,禅城主园区营业收入13.8亿元,纳税总额1239万元,累计为全市用工主体提供了94.1万家次服务,服务各类人员652.6万人次,发布和提供就业岗位225.2万个,推动就业人数达212.8万人次。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潘健表示,举办博览会是佛山大力推进人力资源行业发展成果的展现,也是佛山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质量发展、赋能制造业当家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他寄语佛山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进一步集聚力量,全面提升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实现现代化产业体系与人力资源体系互促互动,努力建成制造业当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走在前列的城市。

  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表示,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支撑。佛山市积极贯彻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壮大。2022年末,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607家,从业人员1.325万人,全市营业收入超241亿元。此外,2022年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67家,营业收入达23.5亿元,成为引领佛山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核心平台。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稳就业、促发展的重要力量。禅城区委五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打造具有示范样本意义的高端都市制造业,打造强大赋能带动能力的高端现代服务业。其中,人力资源产业正是构建产业服务中心、促进高端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之一。

  禅城区区长盘石表示,这一年多来,禅城最核心的战略是要实现从中心城区向城市中心的重大跨越,打造更具有辐射带动能力的“佛山之心”,我们提出四个中心建设,其中就包括产业服务中心。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是我们建设产业服务中心的重要方向、重要构成,接下来,禅城将努力推动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现三个方面跃升:一是园区规模与集聚度的跃升,二是影响力与辐射力的跃升,三是功能的跃升。要努力实现的不仅仅是创建一个国家级园区,更用心去打造一个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和创新的高地,从而有力支撑禅城打造佛山产业服务中心,有力支撑禅城实现从中心城区向城市中心的重大跨越,有力支撑新时代佛山的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发展。

  
02

正式启动多个项目签约

  当天还举办了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服务中心全面展示了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成效,并配套建设了佛山市就业生活服务站。服务站设置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直播带岗等功能,将为重点就业人群、用工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一站式就业对接服务。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多所湾区知名高校、行业协会及佛山市内多家重点制造业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将使园区、学校和企业三方,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协作更加紧密。

  同时,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5家新进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进行签约。有了更多企业的加入,广东佛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可为佛山、为湾区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服务,并与广州、武汉等国家级园区进行开展协作,实现更多项目跨区域合作,打造全国性的人才矩阵。

  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大湾区人力资源及管理人员协会的专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进行主题分享。

  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制造当家 职引未来”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佛山)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暨制造业专场招聘会

  

接下来,博览会还将持续举行“龙争虎站赛新魁”“龙跃云津聘新途”两大板块活动,包括开展创新创业大赛、HR培训营、人才圩日、人才夜市、供需对接活动等,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活动阵地,为助力打造“佛山之心”,建设“六最”现代化禅城贡献力量。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