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 ,加快帮扶协调发展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1-13 17:16
  

2023年11月10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岩等一行到罗定市苹塘镇调研。

  

在佛山市驻苹塘镇工作队的陪同下,苏岩等一行首先到苹塘镇桐油村考察农光互补项目——红松茸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项目产销的可持续性的问题和种植的情况。之后苏岩等一行还到苹塘镇周沙村顺德红荔牌红米酒公司建设的酒饼厂参观,详细询问公司吸纳当地农户就业的情况。

图片

  随后苏岩等一行在佛山市驻苹塘镇工作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佛山市驻苹塘镇帮扶工作队队长汇报了2023年驻镇帮扶的工作进展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取得的成效。苹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覃琅对组团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苹塘镇的发展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图片

  
  

座谈会上苏岩要求佛山市驻苹塘镇工作队,要以学习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认真研究佛山市驻苹塘镇驻镇帮镇扶村贯彻落实工作;要以更高标准促进帮扶工作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强镇带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绿美乡村生态建设等“百千万工程”十大行动,突出发展农产品特色优势产业,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村企共建”行动;用心答好环境综合整治优先题、风貌管控必答题、美丽圩镇建设加分题、绿化美化基础题,积极推进镇街体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农村集体经济等领域改革,激发释放镇村发展的活力潜能;要以更大担当做好对口帮扶协作苹塘工作,强化产业协作、联合招商与反向经济建设,落实开展村企共建、村村结对,推动对口帮扶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更实作风推动责任落实,各组团单位帮扶人员要坚决扛起帮扶责任,把“百千万工程”各项帮扶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与苹塘镇党委紧密协作,各司其职,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引导各级干部群众上下在创先争优中落实好“百千万工程”,凝聚齐抓共促的强大合力。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苹塘镇捐赠8万元帮扶资金。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