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想成为创业引路人吗?佛山启动创业导师推荐聘任工作!符合这些条件可申报→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17:19
  

正在创业路上那些追逐梦想的人儿

像不像当初追求“成人达己”的你们

快来分享您的

经验、理念、知识、资源

让创业新手

在创业的路上少走弯路

近日

佛山人社部门启动

2023年佛山市

创业导师推荐聘任工作啦

快来看看成为一名创业导师

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又该如何申报呢?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佛山市创业导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多层次、多领域的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创业辅导和帮扶实践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高质量发展,我局组织开展2023年佛山市创业导师推荐聘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创业导师的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品德高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二)身心健康,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公益,不以营利为目的,积极参与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三)具备与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相适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能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和经营指导服务;

(四)能够服从安排,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并较好地完成指导服务工作。

二、创业导师的人员组成

(一)知名企业家、企业高管、中小企业创业成功人士或投资金融机构等专业人员;

(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从事相关教学研究的专家学者;

(三)熟悉工商、税务、财会、金融、法律、科技、人力资源等相关政策法规或从事相关实践的专业人士;

(四)已获得创业培训、创业咨询等相关资质的专家;

(五)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

以上人员须具备与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相适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能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和经营指导服务;同时能够积极参加佛山市组织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并较好地完成指导服务工作。


三、创业导师的工作职责

(一)承担对创业者的帮扶责任,为有创业意愿或处于创业初期的各类创业者提供项目策划、开业指导、项目评估、市场分析、经营管理、融资贷款、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和指导;

(二)对接创业园区,积极为园区企业开展帮扶、指导;

(三)接受创业者委托,对创业项目进行必要的市场调查及可行性研究,并提出意见及建议;

(四)参加政府部门、高校或有关机构组织的创业活动;

(五)每年参与创业指导相关活动不少于3次;

(六)保守所辅导创业企业的商业秘密。


四、创业导师的服务方式

(一)项目论证。参加创业项目的评审及论证,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评审。

(二)结对帮扶。与创业者结成对子,通过上门指导、电话、电邮等多种方式,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创业帮扶和指导工作。

(三)培训授课。担任专题培训或讲座授课嘉宾,为创业者提供工商、税务、财务、金融、法律、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创业培训服务。

(四)咨询诊断。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手续办理、企业经营运作等方面的咨询诊断。

(五)政策调研。开展创业政策专题调研,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政策性建议。

(六)其他活动。参加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其它创业相关活动。


五、创业导师的推荐聘任方式

本次创业导师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公开选聘,符合条件的人员(包括港澳籍人士)均可参与,具体方式如下:

(一)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个人自荐方式提出申请,填写《2023年佛山市创业导师人选基本信息表》(附件1),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明、学历(职称)证书、荣誉证书、工作成果和业绩等相关佐证材料,提交至指定邮箱。

二)单位推荐。请各区和有关单位积极宣传发动,收集并筛选创业导师人选信息表和身份证明、学历(职称)证书、荣誉证书、工作成果及业绩等相关佐证材料,经汇总后向我局推荐。

(三)直接聘任。对在某专业领域有突出贡献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由我局以邀请函的形式直接聘任。


六、创业导师的聘任程序

我局将按照专业、行业合理配置的原则择优拟定人选,并通过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社会公布创业导师名单,颁发“佛山市创业导师”聘书。创业导师每届聘期为2年,创业导师在任期内积极参与创业指导服务活动的,可以续聘。


七、其他要求

请各区局、各单位积极推荐或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创业导师人选,填报汇总《2023年佛山市创业导师人选基本信息表》(附件1)、《2023年佛山市创业导师人选推荐名册表》(附件2),以及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于11月23日前发送至邮箱liaw@hrss.foshan.gov.cn。

联系人:李小姐、刘先生

联系电话:83817530、82025641

扫码下载附件

图片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