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E技闯未来,南海等你来!“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四大项目35项赛事等你来战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14:48
  

“E技闯未来,南海等你来!”12月6日,“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启动南海向数字工匠发出热情邀请

图片

“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启动仪式。

  会上,南海区区长王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再次向全社会发出强烈信号:数字经济已无处不在,工匠培育是致胜之道!崇尚实业尊重工匠,才是符合南海的特色,才是南海应有的标签。工匠是致胜之道,这是南海区坚定的认识!

  图片

  南海区区长王勇讲话。

  数字时代,人才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和源泉。系列赛事践行“以赛带训”人才引育理念,将竞赛中产生的先进理念、技术标准、评价标准应用到生产实践,激发竞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倍增效应,推动生产型服务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以赛带训”是南海锻造新时代数字工匠的途径之一,也是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式之一。会上,副区长孔小燕对《“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系列赛事持续至明年5月,分设“未来工匠启航赛”“Z时代工匠领航赛”“产教融合创意成果转化赛”“数字经济创新创业赛”四大项目共35场赛事,并呈现办赛形式创新、紧贴产业需求、赛事项目丰富、助力招才招商四大亮点。(一图读懂| E技闯未来,南海等你来!“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亮点揭秘!)

  图片

  副区长孔小燕对《“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技术攻关、技能创新传承技艺示范作用,现场,南海为佛山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佛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南海优秀大城工匠工作室颁奖。

  

图片

图片

  数字赛道不断拓宽加剧“数字工匠”供需矛盾与技能缺口,南海早已意识到产教融合不深入等会直接影响人才培养效果,制约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进程,为此,早在2021年,南海区就成立了产教联盟,不断推动产教资源的发展、整合和深加工。现场进行了产教融合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图片

  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华东表示,南海尊才爱才敬才,集团将在园区建设、科创平台运营、团队培育方面与南海深度合作,产教融合重大项目签约后,举全力为人才事业发展和产教融合贡献力量。

  图片

  佛山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华东讲话。

  产教融合的落地实践也在当天对外呈现。6月以来,南海区教育局积极推动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与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合作模式。现场,南信-汇博机器人产业学院揭牌。机器人产业学院依托南海区产教资源,面向智能制造领域,通过校企建立资源、人才、技术共享机制,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培养南海企业紧缺的智能制造产业人才,为企业做好留人用人。

  图片

  南信-汇博机器人产业学院揭牌。

  会后,参会嘉宾观摩了在南海区信息技术学校举办的南海区职业学校及企业职工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技能竞赛、直播带货达人技能竞赛及智慧物流作业技能竞赛。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