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妈妈岗”变成“妈妈港”!这场“妈妈岗”零工夜市招聘会助“她”就业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9

  家庭、工作,二者不可得兼?

聚焦“宝妈”灵活就业

关爱女性职场发展

兼顾女性家庭生活

佛山市零工市场又出新招...

  
  

图片

11月30日,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共同聚焦“宝妈”灵活就业,在佛山创意产业园举办佛山市零工市场“妈妈岗”夜市招聘,积极探索妇女灵活就业新模式。

图片

本次“妈妈岗”夜市招聘会,吸引21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月嫂、收纳师、直播助手、课程顾问等多个时间灵活、地点灵活、适合育龄妇女的职位,最高月薪可达2万元。其中,幸福家园、佛山市贝思卡托育服务等多家家政和育儿知名企业,携近80个职位开展招聘;而服务行业企业如贝瑞兰德家居、齐家博若森装饰工程、佛山市一家人酒店、壹见文化传媒等有近120个优质零工职位,提供超500个岗位。

图片

佛山市禅城区妇女联合会、张槎街道税务局等单位也到现场提供禅城灵姐、税务咨询等便民政策服务,促进妇女就业,关爱妇女职业发展。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带着小孩逛街的“宝妈”及有就职需求的市民前来了解咨询。

活动吸引超400人参加,投递简历人数12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超50人

本次专场招聘会是佛山人社部门聚焦“宝妈”“陪读妈妈”及大龄女性等特定群体求职需求,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采取灵活的弹性工作制,进一步拓展妇女就业空间,让“宝妈”、妇女群众能兼顾家庭与工作。

图片

图片

现场求职的市民纷纷“点赞”佛山市零工信息服务平台的便利服务。佛山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佛山人社将会通过建立健全灵活用工的权益保障制度,指导企业用工规范,提供劳动法律指导援助等,全力保障妇女就业合法权益

图片

此外,佛山人社部门还设立了佛山市零工市场“妈妈岗”服务站,为宝妈群体提供常态化灵活就业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多样、专业的服务。

*妈妈岗服务站:佛山市禅城区莲丰东路东基童梦天下2期T5座首层

图片


  


佛山市零工市场


  

图片

在今年国家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中,佛山着力打造公共就业服务“五心”品牌,实施2023年零工市场项目,结合佛山特色产业及行业分布,通过充分的调研和实地考察,打造一批具有佛山特色的零工市场服务示范站(点)。

各示范服务站(点)设有信息发布区、综合服务区、职业指导区等功能区域,均有专人进驻提供“全链条”就业服务。佛山零工信息服务平台特设“妈妈岗”、政策咨询、电子地图、招聘活动、直播带岗等栏目,方便各类重点群体了解关注。实现“12分钟就业服务圈”,为各用人单位和零工群众提供就近服务,促进劳动者就业增收。

接下来,佛山市人社部门还将结合“1+5”服务站(点)周边的产业用工需求,分别举办不同主题的佛山特色零工专场招聘活动,欢迎各用人单位、广大市民踊跃报名及参加招聘活动!

图片

扫码进入

佛山市零工信息服务平台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