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暖企护航送温暖!佛山人社部门持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8:05

为做好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关键期的服务工作,全力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2月1日,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梁显凤、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强分别带队深入南海区、禅城区多家企业,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通过宣讲人社利企惠企政策,慰问一线在岗务工人员,切实为企业谋便利、找方法、添动力、鼓干劲,为佛山经济实现“开门好、开门红”贡献人社力量。


图片

  

图片


1日上午,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梁显凤带队前往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单位南海平洲水质净化厂、广东华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实际困难及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在与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中,梁显凤勉励企业职工要加强技能学习,立志当技能能手,实现自身价值。同时鼓励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提升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让更多的一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构建梯度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职工增技—企业增效—职工增收”的正向循环。


图片


在广东华暒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了解了企业的经营情况与用工情况,同时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各项人社惠企政策。


图片


同日下午,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强带队前往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进行调研走访。海天味业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春节后还将会有约200个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希望与佛山人社部门持续保持联系,参加更多高校招聘活动。海天味业多名外地员工表示,“佛山不仅气候舒适,还有良好的就业环境,目前已经在佛山安家,今年也把父母接过来一起过年了。”


图片


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邮政的业务拓展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王强表示,佛山邮政作为一家优质的国有大型企业,对高校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希望在今年‘魅力佛山行’活动中,组织各地高校优秀学子与佛山邮政互动交流,谱写人才集聚新篇章。”


春节前后,佛山人社部门还将认真落实春节前后暖工稳产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响应企业用工需求,切实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经营的企业、重点项目保驾护航,提前谋划节后返岗保障、招聘服务等工作,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助力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