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召开2024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19:00

2月5日下午,佛山市召开2024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人社工作,部署2024年全市人社重点工作。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岩作工作报告,各区相关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佛山市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人社十项“领先”工程,抓重点、攻难点、疏堵点、创亮点,答好了党和人民交给人社部门的“六张答卷”

⭐ 答好了党建引领答卷,擦亮了人社政治底色。

⭐ 答好了促就业保用工答卷,稳定了就业基本盘。

⭐ 答好了人才高地建设答卷,涵养了人才发展“生态圈”。

⭐ 答好了共建共治答卷,构建起和谐劳动关系。

⭐ 答好了民生福祉答卷,织密扎牢了社会保障网。

⭐ 答好了为民服务答卷,推动了人社服务效能提升。

  

会议要求

  

2024年,佛山市人社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沿着佛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走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此会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坚定走党建引领之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 坚定走服务大局之路,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百千万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担当。

⭐ 坚定走高质量就业之路,在保障群众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上有新突破。

⭐ 坚定走社保提升之路,在构建覆盖全民多层次社保体系上取得新进展。

⭐ 坚定走人才活力激发之路,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上有新作为。

⭐ 坚定走匠才之都建设之路,为新型工业化发展孕育新动能。

⭐ 坚定走和谐劳动关系之路,在权益保障上发挥新作用。

  

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狠抓落实,确保人社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为我市扛起经济大市的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