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龙行龘龘迎开工!黔东南-佛山首趟务工返岗专列顺利抵达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17 21:30

“佛山,我们回来了!”2月17日下午,今年首趟“点对点 一站式”在佛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从黔东南州从江站平稳抵达佛山西站,首批共计223名黔东南州务工人员顺利到站,现场锣鼓声响、醒狮跃动,在春节假期的尾声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号角。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文、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岩、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黔东南工作组组长匡东明、南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智斌等领导参加返岗接送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佛山与您,欣欣向龙”“有家就有佛山造,来了就是一家人”在佛山西站西出站口,随处可见各式欢迎横幅标语,以热烈氛围欢迎“回家”的家人们。列车一到站,工作人员在出站口高举指示牌,热情向务工人员们提供指引,帮他们搬运行李,送上暖心大礼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谢你们去年为佛山作出的巨大贡献,也感谢你们在新的一年继续选择佛山、信任佛山。”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现场寄语黔东南州务工人员,“现在佛山的企业已做好开工准备,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创造新的辉煌,为佛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图片


图片



“在佛山南海工作已经十多年了,这里早就成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新的一年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在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为佛山的发展贡献力量。”黔东南州务工人员陈先生表示,佛山是一座古老且年轻的城市,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有高新科技的加持,是一片适合干事创业的沃土。


图片

图片


乘坐此次返岗专列的黔东南州务工人员,有的已经在佛山工作好几年,早已把佛山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有的首次来佛务工,对新生活充满期盼。在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后,他们随即登上了人社部门安排的大巴车,返回所在企业,为创造美好生活而拼搏奋斗,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近年来,佛山各级人社部门持续推进劳务协作“佛黔模式”。据统计,2023年,佛山助推黔东南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超8万人(含脱贫劳动力近5万人),共组织近千家佛山企业为当地富余劳动力、院校毕业生送上岗位超6.4万个



图片



为保障节后企业用工,让黔东南州务工人员早日返佛返岗,佛山人社部门与黔东南人社部门提早谋划,春节前就大力发动黔东南州务工人员、佛黔首批16家“一县一企”稳岗就业基地企业参加返岗专列。此次“点对点,一站式”在佛务工人员返岗接送活动,是佛山人社部门落实人社部“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做好国家级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后半篇文章”,延续就业服务“五心”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努力让异地务工人员的返佛返岗之路更温馨、更安心、更顺心


第二趟黔东南州-佛山市返岗专列将于2月19日(年初十)到达广州南站,预计将接返600名异地务工人员,助力佛山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佛山经济“开门红”。此外,佛山各级人社部门将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人员求职意愿,在佛山五区开展超200余场现场招聘活动,如佛山人社部门将在2月20日(正月十一)举办佛山市春季首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届时将有100家企业参加,同一天还将奔赴黔东南州召开两地人社部门第九次东西部劳务协作联席会议,并带领企业参加当地劳务协作招聘会。


同时佛山人社部门还将赴茂名市、高州市等劳务输出地开展劳务对接,进一步密切与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的配合,加强劳动力资源的开发和佛山用工企业推介,吸引更多务工人员来佛山就业。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