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人气“热力值”飙红!佛山龙年首场招聘吸引近1000人求职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19:30
“你是i人还是e人?”火遍全网的MBTI职业性格测试走进招聘会,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体验......2月20日上午,佛山首场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海天、国星光电、健力宝等125家企业参加,涵括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保险等多个行业,共计提供机械、电子、研发、财务等近5000个就业岗位,最高年薪达36万元。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吸引近1000名高校毕业生入场求职。

佛山市副市长黄少文、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邓灿荣等市领导亲临招聘现场视察,了解指导节后用工保障工作。

据摸查,从2月17日(正月初八)开始,佛企逐渐迎来开工高峰和员工返岗高峰。截至2月18日(正月初九),佛山企业开工率约为69%,已开工企业的员工返岗率约为71%,预期节后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率可达93%以上。

  
125家企业提供超5000岗位

创新职场体验游戏引人眼球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结束后,是企业开工复工谋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广大“打工人”换岗流动的高峰期。“我司提供食宿安排,并且上下班有班车接送。”“对未来有着怎样的职业规划?”“目前预期的薪资水平是多少?”……当天现场,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二楼热闹一片,到处都是求职者和招聘方的交谈声。企业招聘专员积极招揽人才,展示推介招聘岗位,邀请有意向的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求职者穿梭在招聘企业展位前,主动向招聘人员互动,了解薪资、工种、工作要求等情况。


图片


本次现场招聘会涵盖多家优质企业,海天、国星光电、健力宝、盛路通信、蓝箭电子等知名企业,涵括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保险、家居建材、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机械、电子、研发、财务、通信、外贸、IT、医学、储备管理等近5000个就业岗位,月薪在5200-8400元之间,最高年薪达36万元。


图片

图片


在诸多的招聘展位中,征兵宣传咨询点成为了招聘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展位由佛山市禅城区人武部设立,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一对一沟通等形式,向广大现场求职的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大学毕业生的征兵流程、征集对象、体检流程、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等。更有禅城区人武部相关领导现身说法,针对他们关心的问题与学生面对面进行详细解答,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到军营锻炼发展,实现人生价值。现场不少毕业生积极互动,表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并对军营生活充满向往。


图片


同时,现场还设置直播带岗专区,邀请部分企业人力资源做客直播间,线上解答求职者关于岗位要求、薪资福利等疑惑。


值得一提,现场创新设计了职业生涯探寻营活动,邀请职业指导名师为广大入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服务,还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生涯决策平衡单等职场体验小游戏。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参与这些趣味游戏,求职者能够更深入领悟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兴趣,挖掘更多潜能,并制定专属的职业生涯规划,为步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前看到这场招聘会有几家心仪企业都会参与,就果断叫上同学一起来参加,希望能多了解目前的就业状况,为接下来的求职之旅积攒更多经验。”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专业学生陈克平表示,作为“准毕业生”,他当天与多家企业招聘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多参考方向。


佛山人社部门通过节前对1200多家企业的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佛山企业2024年招聘需求规模为24.71万人左右,其中预计春季招聘需求约为16.06万人。其中,企业普遍表示能够满足用工需求,基本不存在“用工荒”问题,用工情况总体平稳。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一季度招聘求职高峰期,佛山人社将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开展200场招聘活动,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人社部门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用工保障服务

  

目前,佛山各园区、各企业陆续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忙碌模式”,制造大市正全面上演“开工热”。开工即冲刺,部门强保障。除了高频次组织开展招聘会外,佛山人社部门还将陆续组织开展各类劳务协作活动,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因订单量大,需在节后补充员工5000人,通过积极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市内市外招聘活动,预计可在一个月内补充到位。


图片


此外,佛山人社部门还通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用工保障服务。有序开展“点对点”返岗,从年初三开始,陆续开展黔东南返岗专车专列活动,目前共接回在佛山务工的黔东南籍劳动者近700人;开展“走出去”揽才,2-3月期间,计划到省内云浮市、茂名市、肇庆市、清远市以及贵州省黔东南州、湖南郴州市等地开展劳动对接活动31场次,帮助企业加快补齐用工缺口,同时组织企业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招揽人才,助力企业新一年发展;提供“不打烊”服务,线上方面在“佛山人才网”特设“五心’就业服务2024新春专栏”,为群众、企业提供求职招聘、技能提升、人才服务、人社新春礼包等“一站式服务”,线下方面,禅城区全面运行24个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站,提供“家门口”全链条式就业创业服务。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