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齐“博”并进,共赴征程!佛山市博士联谊会2024年度第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22:05

万物复春生,共赴新征程。近日,佛山市博士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 理事会的成员们齐聚一堂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共同为联谊会新一年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由联谊会秘书长谭海曙主持,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岩和市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东航应邀出席会议。 

  

图片

参会代表合影

  

图片

会前,理事会成员参观科达集团展厅

 

会上张斌理事长就“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工作计划 ”进行的汇报和部署。

  

张理事长指出:联谊会在市人社局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2023年开展了丰富且有实际意义的活动,包括成立佛山引才顾问(博士)团;修订联谊会章程和财务管理制度;召开2023年度会员大会;开展第三期博士论坛等专业交流活动;组织多场博士企业行;开展技术帮扶和人才义诊等活动。


展望2024年,博士联谊会将努力完成自我造血功能,积极开展包括海外引才、博士企业行、高层次博士人才高级健康保障等工作,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佛山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继续发挥联谊会引才聚才作用,为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人才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博士人才支撑,努力将博士联谊会建设成为佛山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智囊团。


图片

张斌理事长作联谊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2024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谭海曙秘书长就 “联谊会2023年度财务总结与2024年度财务预算”作了详细说明。


接下来,联谊会理事会对增选副理事长进行表决,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增选5名副理事长,为理事会补充新鲜力量进一步促进联谊会发展。


参会代表还就如何在2024年充分发挥联谊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理事会成员对联谊会2024年的工作

进行热烈而充分的讨论


最后,市人社局苏岩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联谊会2023年工作的新突破和理事会极强的凝聚力,同时为联谊会2024年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图片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苏岩讲话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2024年,联谊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展工作。

⭐ 首先,要进一步找准联谊会的定位,统一思想,努力将联谊会建设成为高才之家、业界翘楚、智力引领团体;

⭐ 其次,要努力实现自我“造血”,更好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如撰写有分量的调查报告,帮助企业搭建平台,帮助博士人才解决困难等;

⭐ 再次,要构建联谊会的长远愿景,制定联谊会的品牌建设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从顶层设计,制定任务清单,到定期抓落实,把佛山市博士联谊会的招牌擦亮。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