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到站即选岗!超100家佛山企业参加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18 20:45
  

3月17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4年“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主会场举行,为用工单位创造“出闸即招工”、为求职者提供“到站即选岗”的供需快速对接桥梁,实现招聘求职零距离。佛山人社部门组织超100家佛山企业参加本次招聘活动招贤纳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谢忠保,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国斌,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邹璐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参会企业、求职者交流。



图片


本次招聘会在参会企业遴选、岗位筛选方面着重服务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同时兼顾各类用工需求,在招聘专区分门别类设置了大湾区城市专区、制造业专区、综合类招聘专区、外资外贸专区、总裁直聘专区等。据了解,本次参会的制造业企业超400家,集中分布在机械制造、电子制造、食品制造等领域,技术类岗位占比达到45%,为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大量优质岗位。


图片


武汉纺织大学应届毕业生祝同学搭乘当天一早的高铁,从武汉赶到现场参加招聘会。他表示,高铁站前开招聘会的形式非常新颖,前来参加的企业也很多,希望能顺利找到工作,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专员陆先生表示,公司主要是想招一些生产普工,还有研发技术员、业务经理等岗位。“广州南站人流量大,异地务工人员多,希望能在这次招聘会上,为总部和生产基地招兵买马。”


图片


“今年春季,我们需要补充员工5000人左右。”来自佛山的制造龙头企业——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公司订单充足,用工需求明显增加,“此前我们通过佛山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东西部劳务协作及校园招聘会,已经解决了4000人左右的招聘需求。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补充我们剩余的人员需求,引进更多适合企业发展的高端人才。


图片


本次招聘活动,佛山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了市内91家优质企业,在线上就业驿站分会场提供职位300多个,需求人数3600多人。同步安排28家企业参与广州南站主会场活动,提供职位70个,涵盖电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需求人数超2000人


图片


“南粤春暖”行动从今年的1月下旬一直延续到4月上旬,行动期间,佛山人社部门在市内及各对口帮扶地区密集举办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同时,还前往武汉高校,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人才政策宣讲、硕博人才招聘等活动,积极参与四川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联合访企拓岗暨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向高校师生代表推介佛山。下一步,佛山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多渠道、多项目、多层次的招聘服务活动,促进企业和劳动者有效对接。



图片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