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技能高手何李豪将代表广东出征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20:05

为激活“技能人才引擎”,赋能乡村振兴,近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火热开赛。

  

图片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砌筑、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等11个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

佛山市人社部门积极发动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共派出33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10个赛项。经过激烈的较量,佛山斩获一金(美发项目)、两铜(餐厅服务项目职工组及学生组)以及21个优胜奖的成绩

  

图片


由佛山市禅城区权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选送的何李豪是初次参加省级赛事,他在全省9个地级市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佛山摘得本次大赛美发赛项职工组第一名。他将代表广东省参加今年5月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

  

图片


美发项目的标准规范设定依据国家高级工(三级)技能竞赛标准,要求选手在8个小时内完成三个模块的试题,分别考核选手的修剪、吹风造型、染色等技术,还要考核选手与客户的沟通交流能力,要求选手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


图片

图片

来自佛山市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则双双斩获餐厅服务赛项铜牌,教师宋嘉雯荣获职工组第三名(铜牌),获得技师申报资格;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221班学生廖漪琳荣获学生组第三名(铜牌),获得高级工等级证书。两位参赛选手在赛前刻苦训练,反复打磨中餐宴会摆台与席间服务的实操技能,模拟训练宴会策划演讲与答辩。经过半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师生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出色地完成了餐厅服务赛项中仪容仪表仪态展示、中餐宴会摆台、宴会服务技能、主题宴会策划与答辩四大模块,呈现了高水平专业技能与素养。

佛山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奋勇争先、激烈角逐,展现了高超的技艺水平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下一步,佛山人社部门将积极做好集训备战工作,争取帮助佛山选手在全国大赛中夺取更高的荣誉。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