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国有企业薪酬分配业务培训班

发布单位:本网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08: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国有企业薪酬分配秩序,推动国资国企实现跨越式发展,4月8日至9日,佛山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国有企业薪酬分配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岭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区各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各级国有企业相关部门350余人参加。

  

图片

  

卢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国有企业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各部委出台了系列国有企业薪酬福利及工资分配政策,薪酬分配制度框架不断完善。要深刻领会国有企业薪酬分配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健全国有企业工资分配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国有企业在收入分配领域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共同富裕。


图片


培训中,人社部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主任刘秉泉、副主任常风林,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万志军,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科科长高栋分别围绕国有企业内部薪酬分配,国有企业科技人才、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等系列政策文件,国有企业工资工时制度及典型劳动争议案例进行全面系统分析解读,学员们表示干货满满,操作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以国有企业工资内外收入监督检查工作为抓手,会同财政、国资监管等部门进一步指导国有企业建立起更加规范的薪酬分配体系,坚决破除“高水平大锅饭”,做到效益决定薪酬,薪酬水平该高的高,该低的低,深化完善中长期激励约束等各项机制,紧紧抓住薪酬分配这个“牛鼻子”,进一步释放发展的内生动力、市场活力,加快做强做优做大,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增创佛山发展新优势。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