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告

关于转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单位: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09:58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现将《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34号)转给你们,并根据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做好组织宣传工作。鼓励劳动者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职业培训平台开展技能学习,实现技能提升。我局已通过“佛山人才网”开设“线上培训”专栏,整合一批线上职业培训平台供劳动者在线学习(网址:https://www.fsrlzy.cn/article/2215),请各区做好线上培训入口宣传。

    二、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各区要贯彻落实我局《关于全市暂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考试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对辖区内职业培训机构的摸查,严格执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线下职业技能培训暂停开展的要求。积极支持并指导有条件的企业依托各类规范的网络培训平台,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

    三、做好培训备案工作。企业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各区应指导企业按《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3号)中有关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的规定进行培训备案、补贴申领等工作。具体操作按粤人社规[2019]43号文件及我市相关政策执行。


    

    附件:1.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34号)

              2.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办法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3号)

              3.佛山市备案材料下载.zip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8日            




导航链接
网站主办及维护单位: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同济西路7号
粤ICP备10004488号-5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10号 网标识码:4406000020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